close

雖然我的興趣多到別人常說我三分鐘熱度(或許吧~不過我的三分鐘熱度都可以持續好幾年就是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有喜歡的事物和休閒可以去投注心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有時興趣愛過頭而變成工作時,常常也會造成壓力,可是以純享樂的心態去學習的話,真的可以豐富生命。

最近借了很多關於小提琴技巧的書回來研究,像這種學無止境的藝術類技能,我又是剛學而已,常常難免感到無力。但是一想到當初殷切期盼想學的時候,就覺得能實現夢想的自己很幸福。很難說到底是,從小就能學習才藝的人,後來卻因為許多因素後來放棄;和長大去學才藝,但覺得起步太晚而不敢踏出去的人,哪一種類型比較讓人覺得想要嘆息......。

不過我想不管是什麼情形,都很難一概而論,畢竟每個人的天份都不一樣,人生境遇和個人造化也各有所差。興致來了,有本事有力氣就去做,活到老學到老,人生也只有這麼一次,能多學一些就多學一些,重要的是瞭解自己,不要太過勉強而造成無盡的痛苦壓力,那就是個十分充實快樂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a4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