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準備去日本留學 便一直專心的唸日文教科書或熱忠於日文文字冒險遊戲中,然後無聊的時候就上上臉書看看噗浪 留意有沒有親朋好友po的一些跟自己沒啥關係的流水帳。明明在前往日本前的這段日子,每天都可以說是在放假,日子卻比一天天空虛放蕩= ="

仔細想了一下可能造成虛度光陰的原因可能就這幾個:

1.日檢考完之後整個鬆懈下來 連日文也愛念不念的

2.房間太亂(還敢在這邊講的死小孩) 以至於無法思考比較正向積極的活動 如看點有深度的書 用功 或寫寫文章之類的

3.閒散慣了缺乏動力 在飛往日本前這段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日子裡 缺乏了有效的時間安排

然後就在今天下午老媽突然叫我看一看丟在沙發上的商業週刊(說什麼裡面有關於現在日本缺人才的報導 結果也沒有阿!?)
我意興闌珊得拿起來翻了翻,這一翻不得了!內容有趣極了~

其中列出幾個吸引我目光的內容:

光從總編輯的話裡就看到很好的勵志句子:大意與脈絡是這樣的 "當一個人居高臨下時(被賦予權力時)常常會感到戒慎恐懼,不安及壓力,這時就要忘了樓頂的高度。不要在從高處往下看,而是回到地下室,找回初衷從地基在打起吧!"

執行長聊天室則是針對本地造紙業者又要對進口紙業發動反傾銷稅這件事做出說明與分析,此舉不但可能造成文創商品的成本提高品質下降,台灣的造紙產業還可能帶來高耗水等等問題。(不知為不知,要是沒看到這則隨筆,我應該永遠也不會知道這是一個問題,也不會曉得本地造紙產業有發動過什麼反傾銷稅~因為這議題似乎是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但事實上卻跟任何人都密切相關)

Peter Singer寫關於"關掉非法下載巨獸之後"的文章也十分有意思

再來最主要的兩個 一個是中國人獨特的賺錢法= =" 但我覺得老奸過頭很讓人反胃就是了...先去申請所有可能用到的商標 然後再來傳專利版權費 雖然也是一種賺錢法 但有沒有這麼奧步阿.......無言到個極點

第二個是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自傳的搶先書摘的報導,這黑暗的世界實在有太多黑幕了 看完精彩的內容結錄立馬決定去博客來買一本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a4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