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雖然不是不喜歡寫文章,但沒受到什麼刺激是很少會有動力來寫的,哈哈!

說到一個人的處世態度,也反映了一個人的生活型態和基本性格。以我個人而言,最嚮往的幸福是能常常在陽光和煦的午後,坐在靠窗台的位置,一邊聽音樂一邊喝下午茶,悠閒的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哲理或是看看藝術相關的書籍。

 

IMG_0751.jpg

對於常常質疑我生活方式與態度的好友們,我想瞭解你們心中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難道你們覺得為了工作而活,為何追求工作而工作才是你們的幸福嗎?我想或許部分的你們應該是抱持著這種想法的吧....然後會覺得我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是個不知人間疾苦而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小朋友。(或許吧,但我的心靈世界裡的確是平靜多於不安,快樂多過於感傷,這樣不好嗎?)

 

不過我還是必須簡單的為自己辯解一下:我在這個階段還沒決定要念研究所是因為我還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可以念什麼,所以才不敢去盲目的追求,並不是只是單純的想要偷懶不去面對未來,在真正往自己目標衝刺之前,難道就不能先花一些時間來思考來決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嗎?有人規定一定要在什麼時間以前找出來嗎?你們的目標已經明確到可以指責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嗎?

 

我需要一段自我沉澱的時間來充實自己,因為家庭的情況許可,我能多一點時間沉澱思考未來的興趣,追求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內容,有這樣的環境我當然欣然接受(我也沒有打算要當很久的米蟲),因此我不明白為何你們一直試圖想用你們的價值觀和自己的現況硬套在我身上。

在我根深蒂固的固執本性中,一旦深植的觀念是很難被動搖的,尤其是自己所追尋的生活型態。我喜歡隨心所欲的掌控自己的生活步調,在想看書的時候看書,想到要背單字的時候背單字,有時間就一口氣把喜歡的電視劇看完。慢慢思考自己等一下要做什麼,這是屬於我的小小特權。

 

如同我的任性脾性一般,我無法忍受別人常常用我無所事事的眼光來評論我的生活型態,在我的觀念裡,工作就是為了要實現下一階段的放鬆,現階段學生的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一個一個的任務,我自然有我自己的步調,我享受我現在的每一天,懂得出門的時候看看藍天,欣賞白雲,傾聽鳥語嗅聞花香,這也是我的現實。我不懂為何我身邊的一些朋友為何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一邊讓自己在充滿荊棘的路上打滾一邊抱怨,彷彿要別人吸收不幸的能量般,為何總是不把事情看得單純些簡單點,每每讓自己在疲累與埋怨的泥淖中掙扎。

 

我知道,或許有些人的幸福就是認識很多人交很多朋友,付出很多心力和參加一堆活動,把自己的生活塞了滿滿滿的人事物,才會不感到空虛。然而,他們的空虛就是我的充實,跟參加很多活動和很多人社交比起來,我更喜歡在房間裡看書聽音樂,看看電視練練琴,這是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塊,我承認我很孤僻,但這並不代表我很自閉。這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彼此衝突時,雙方都很難講得清楚,甚至容易吵起來(互相辯論那種),但每個人的人生觀當然都不一樣,就如同不同的生長環境和個人脾氣,因此不管未來的生活怎樣過也都是自己的造化不是?

 

因此人生觀沒有誰好誰壞的問題,自己努力貫徹之才是更重要的,你可以建議或提議我可以怎樣怎樣,但請不要認為我應該怎樣怎樣,就如同我尊重你們想要讓自己忙碌的心情一般,也請你們尊重我崇尚悠閒的生活。(我也常常在充實自己,只是沒有做給你們看而已)

因為,我喜歡我的步調!!   

敬祝大家都過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a4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